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2日在湖北宜昌开幕

2022年05月27日13:39 |
小字号

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幕。据悉,今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端午 诗意宜昌”为主题,集中举办时间为4月5日至6月4日。

本届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为三项: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宜昌秭归·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活动。此外,宜昌市还将开展第二届“屈原诗歌奖”评选、“屈原故里”中国龙舟争霸赛(宜昌)、中国端午美食文化旅游节、屈原故里·宜昌嘉年华、“天问杯”湖北大学生机器人挑战赛、“穿越时空的家书——致2300年前的屈原”全球青少年作品征集活动、投资洽谈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引进新的业态,实现文旅融合,推进传统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即以数字手段多维度展示宜昌城市文物内涵和文化价值,以端午数字藏品作为文化象征和传播亮点,以电竞旅游融合的形式吸引年轻群体关注传统文化。其中,宜昌将引进两个全国性的电竞赛事,赛事将端午文化、宜昌文旅特色和《英雄联盟》手游数字文化IP有机结合,竞舞台将围绕“一半山水一半城”设计理念,打造潮流电竞与传统文化融合的试听盛宴。结合传统戏曲舞蹈“水袖”及“端午龙舟鼓乐”烘托电竞氛围,演绎屈原不畏艰难“上下求索”的伟大精神。

2010年至今,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宜昌联合举办了六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宜昌市明确提出,要把宜昌建成屈原文化的“一标三地”,即“让屈原成为宜昌永恒的文化地标,把宜昌打造成屈原文化的权威阐释地、标准制定地、活动聚集地”。(柳莲莲)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