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下好“先手棋” 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2年05月29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单位的专项整治方案,要对去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还要结合今年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导组对该县教育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导组,聚焦不合理医疗检查、食品安全问题等6个专项整治项目,对涉及的16家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各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按照“五个一”要求,即一项专项整治任务、一个工作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机制,精心谋划部署,推动该项工作落实落地。

该县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针对6个专项整治任务,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制作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涉及6个专项整治的单位发放并督促张贴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监督卡。无论何时何地发现专项整治的违规违纪问题,即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拍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上传至举报平台,进行网上投诉举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查办。

同时,向社会公示举报电话,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今日房县网站新闻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拓宽举报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聚焦重点监督,重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民之所望,剑之所向。下一步,房县纪委监委将紧盯损害群众的利益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针对专项整治中自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代涛、高翔)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