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李荣灿: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健康温馨

2022年06月07日07:4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省教育考试院、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健康温馨,向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集网上巡查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和试卷跟踪系统五大系统于一体。李荣灿来到考务指挥中心,通过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视频巡视全省高考准备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叮嘱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严把入场关、监控关、屏蔽关等。在武昌实验中学和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李荣灿实地查看考点入场演练、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备用考场设置等情况,叮嘱学校要以考生为中心,做好保障服务,提供良好环境,备足备好防疫物资,加强考生、考务人员防护,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

李荣灿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关乎人民利益、社会民心,也关乎大局稳定。今年我省考生达46.5万人,是我省近年来考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年。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安全有序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各方面管理、监督和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要求,扎实做好试卷保密、防范作弊、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和人性化保障服务,加强巡逻监测,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高考万无一失、顺利圆满。

副省长肖菊华参加活动。(记者李婷)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