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4日10:3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举行,多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宣读“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号召企业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启动仪式上,以中华鲟为原型的湖北应急动漫形象“楚小应”精彩亮相,寓意湖北应急在荆楚大地上奋力为民答卷,应民所急,有呼必应,有灾必应,一呼百应。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还将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活动,在报纸、电台、社区显示屏上广泛宣传应急安全知识。武汉市两江四岸将展现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按照湖北省安委办部署安排,我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紧扣“一个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安全生产硬措施落细落实;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奖励安全生产投诉举报“三项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氛围;组织安全生产楚天行、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四大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人人参与安全宣传取得实效。(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李伟、邓莉)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