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东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2022年05月3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东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武汉东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为深化“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行动,5月31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在吴家山第四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实践日活动。活动以线下主题展演和线上直播形式进行,该区一万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实践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教育局主办,吴家山第四小学承办。活动将“武汉以我为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六一”等主题有机结合,通过诵、唱、跳、读、说、演等维度全面展现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践行“文明行为我先行”专项行动,潜移默化激发学生和家长内在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在吴家山第四小学启智厅主会场,伴随着《临空好少年》嘹亮的歌声,文明实践日活动拉开序幕。四位好少年带来的三句半《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节目,以顺口溜的形式号召大家遵守文明礼仪,随后他们带领全体人员发出“文明行为我先行”的誓言。

经典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稚嫩的童音承载着对祖国妈妈深深的情谊。原创作品《寻水之旅》和《给未来一片绿色》深刻阐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课本剧《将相和》《三打白骨精》等故事被小演员们演绎得惟妙惟肖,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家长和学生们在“武汉以我为荣”——“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文明倡议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期望,与会领导为积极参加“警校家”活动的家长代表颁发了“无私奉献奖”。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护苗2022.绿书签”主题宣传,区新华书店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批红色经典、国学书籍等优秀图书进行展示,倡导家长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同学们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学校则是传递文明气质的主阵地。”东西湖区将以此次“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文明实践日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以“小手带”动“大手”,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东西湖贡献。(图/文 李鸽 刘娅梅)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