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考三天科目设置“3+1+2” 考生要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信息

2022年06月07日08:2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今年是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和去年相比,公众对“新高考”逐渐熟悉,高考时间从两天变为三天,考试科目设置为“3+1+2”,高考总成绩包括原始分与等级分。

2022年高考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

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不分文理。外语科目考生可以从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中任选1个语种参加考试,每个语种均由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组成。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学6科,考生选择其中的3科参加考试,其中:在物理、历史2科中选择1科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中选择2科为再选科目。

三天的考试安排分别是:

6月7日上午考语文,考试时长150分钟,开考时间为9:00;下午考数学,考试时长120分钟,开考时间为15:00。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安排在7日上午进行,考试时长150分钟,开考时间为9:00。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月8日上午,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考试,考试时长75分钟,开考时间为9:00。物理或历史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6月8日下午考外语,考试时长120分钟,开考时间为15:00。因外语考试有听力部分,所有考生务必在14∶45之前入场完毕,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月9日是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4个科目的考试,考生根据自己选报的科目参加考试。上午第一科化学开考时间为8∶30,第二科地理开考时间为11∶00,下午第一科思想政治开考时间为14∶30,第二科生物学开考时间为17∶00,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由于上午和下午第一场考试的开考时间比6月7日、8日均提前半小时,请考生根据各自参考科目计算好路途所需时间并打足余量,避免迟到。由于选考科目不同,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可能会有所变化,请务必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场信息,切勿走错考点或考场,不要坐错座位。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根据湖北省气象台预报,高考期间湖北省天气情况总体较好,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但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至34℃,体感闷热。考生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各地要防范局地阵雨或雷电天气不利影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