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从群众柴米油盐的“小事”入手 湖北省粮食局开展“四下四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0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粮食局开展以“四下四聚”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从群众柴米油盐的“小事”入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感谢帮我介绍工作,让我们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能兼顾我送哥哥看病的时间。”武汉居民沈志芳全家长期靠低保生活,为了照顾因病致残的哥哥沈志刚,她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胡新明(右二)看望正式工作的沈志芳(左二),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近日,湖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在看望慰问社区生活困难的沈志刚家庭时,了解到了该社区居民家中的实际困难,想起前不久在调研时,有企业提到的基层门店基础岗位用工难问题,便立刻与企业、社区和沈志芳本人对接,沟通各方需求,协调上班时间、工资待遇等具体问题,6月1日就为沈志芳找到了附近精品粮油店的工作。

把实事做到企业、群众心坎上。目前,湖北省粮食局正在开展以“四下四聚”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局领导下基层聚焦“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每人联系1个片区、2家粮食企业,着力解决1-2个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聚焦服务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局直单位每名班子成员要着力解决1个企业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青年干部下基层聚焦蹲点式调研,摸清基层实情,增进与群众感情,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广大党员下基层聚焦“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工作队、突击队做好省粮食局职责清单、资源清单与社区、驻点村需求清单对接,落实好共建项目清单,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图/文 李媛琛)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