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校“星光行动”圆梦儿童“微心愿”

2022年06月0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温暖的捐赠仪式在守望星园职业康复培训基地进行,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5名师生给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据悉,该校利用举办“星光夜市”活动筹得的千元善款,实现守望星园职业康复培训基地自闭症儿童的“微心愿”。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捐赠体育用品。

一个篮球、一副球拍……这些体育用品是守望星园职业康复培训基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得知这些心愿后,便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义卖为主要形式的“星光夜市”,并将筹得的资金购置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

在培训基地老师的带领下,该校师生参观了孩子们学习、活动的教室,欣赏了孩子们的钢琴演奏,从中感受到孩子们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你的钢琴弹得太好了,相信你以后可以弹得更好的,加油!”阮想想同学鼓励他们要坚持自己的热爱。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和孩子们一起做绿豆饼。

除此之外,师生还与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制做绿豆糕,与他们零距离互动,共迎端午。守望星园的孩子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临走前他们不舍地与老师拥抱,并且回赠了亲手制作的钻石画。

志愿者和孩子们打乒乓球。

“这是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这群儿童,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也让我了解到这个特殊群需要更多的关心与呵护,以后我也会多多参与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国际贸易专业何韦航同学高兴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自闭症儿童回赠手工作品。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愿表示,大学生通过爱心义卖的形式帮助特殊儿童,不仅能锻炼和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交往能力,更能让新青年紧跟时代、紧跟党走,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增强社会认同感和责任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社会新风尚。(图/文 汪如意、杜棋军)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