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三峡水库水位顺利消落至汛限水位

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

2022年06月1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获悉:6月9日16时,三峡水库水位顺利消落至汛限水位145米,提前1天完成消落任务,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为三峡工程汛期防洪运用奠定坚实基础。

三峡水库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消落,在消落过程中统筹能源保供、航运安全、下游补水、生态调度等需求。消落期间,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不小于每秒6000立方米,累计为下游补水210多亿立方米;积极开展生态调度试验,为鱼类创造适宜繁殖条件。三峡集团将继续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对流域内的水雨情监测,不断提升精细化调度能力,运行好、管理好三峡工程,充分发挥防洪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0日 04 版)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