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樊城区聚焦物业收费“不透明” 还居民“明白账”

2022年06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居民用电收费标准为什么有涂抹痕迹?是否主动向小区居民解释电费调整原因?”6月14日一早,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红光社区纪检委员刘淑华带领社区网格员来到辖区宁港东城秀景小区,对小区物业公司收费信息公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集物业公司收费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是樊城区纪委监委“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点领域之一,也是该区纪委监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旨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糊涂账”,持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督促区住建局牵头制定《樊城区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广大业主普遍关注的物业企业在服务过程中“服务内容不公开”“收费标准不详细”“公共收益去哪了”等问题,以解决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整治物业管理领域业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物业服务企业及行为,不断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所联系的住建部门,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并通过“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收集群众举报问题。各镇(街)纪(工)委充分发挥村(居)纪检委员联系群众作用,深入全区256个住宅小区宣传走访,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领域问题收集整理上报,该区住建局汇总后,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相关物业公司逐一销号整改。

“目前,专项整治已全面铺开。我们将组成督查组,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实、成效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治成效群众可知可感可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雪松、赵红毅、桂轶)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