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织密“四张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2年06月22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最关心、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为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织密“黄色预警网”。锚定全县发展目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常态化推进,要求相关单位聚焦《房县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所列的130项具体任务,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积极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明确派出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对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到位。

织密“红色执纪网”。紧盯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中的惠企政策落实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开展“急难愁盼”专项整治,结合“下察解暖”实践活动,突出工作重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围绕群众需求以及重点任务,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织密“蓝色防护网”。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设置营商环境线索征集专栏,公开发布征集线索公告,在线下各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流程卡上印制纪检监察举报方式,在全县重点企业张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公开征集问题线索30余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与市场主体一起到职能部门办理具体业务,开展“陪你跑一趟”体验式察访活动,精准发现办事难点和工作堵点。

织密“绿色快捷网”。建立领导“双包联”机制,选取重点企业,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联1个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企业,及时获悉企业诉求。聚焦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对上级交办、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今年以来,全县营商环境领域组织处理11人,立案查处3人。(陈金美)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