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心系群众办实事

2022年06月2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坑坑洼洼的路,我都在这儿被绊倒几次了。以前我每回过这里,把心提着走,现在修好了,我放心了,这是做的大好事,方便大家出行了。”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六八三小区的文腊枝老人指着刚刚修补好的路面高兴地说。

六八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有3栋楼房,70余户居民,且以老年人居多。小区门前道路是居民进出小区的唯一通道,路面破损面积虽然不大但沆洼不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老人孩子进出都不方便。

2022年6月初在梅隐寺社区民情恳谈会上,紫阳街道负责人听到居民反映此事,当即带领紫阳城管队员前往现场进行勘查,研究解决方案。在了解情况后,经协调与683小区业委会、社区党组织达成共识,6月15日上午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修补工作,对破损路面进行刨挖,对坑洼路面进行填平修复。近日该路段已经修缮完成,经过两日的风干,目前已经能够正常通行。

为打通老旧小区道路管养的“细枝末梢”,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自6月份开始,紫阳街道紧扣“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小区道路坑洼不平路难行的反映,突出“快”“准”“实”即快速响应、精准对接,务求实效。

紫阳城管与梅隐寺社区党委聚焦居民安全出行,通过维修小区道路提升化解城市环境“顽疾”,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以实际行动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胡静)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