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理工学院近年来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3500余人

2022年06月3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考研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近年来先后有3500多人考入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生。”近日,笔者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学生考研人数实现新突破,今年更有大量学生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

该校西五栋211寝室的四位男生今年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们的寝室被称为“学霸寝室”。该寝室四人均来自该校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02班,分别是徐园红、王乐意、罗文龙、蔡千卓。而这样的例子在该校并不鲜见。据了解,该校近年来涌现“考研班”“考研寝室”,“抱团考研”以及学校系列考研政策催生了一大批学霸班级和寝室。

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该校智能建造学院建筑学1801班的彭泓宇以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他说:“现在回想起备考的时光,我应当是一个极其幸运的人,不仅可以一战考上985大学的研究生,还在备考的过程中,无数次受到来自老师、同学以及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他们给我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是无可替代的,这也让我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备考中,正是他们的力量推动着我不断前行。”

近年来,该校还有不少学生考取了清华大学、牛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卢波臣是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在2016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备考期间,班里的同学经常习惯性地聚在一起,讨论学习上的得失经验,正是这种抱团向上的学习氛围,为他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考研成绩下来的那一刻,卢波成欣喜若狂,他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了学校。后来,他还考取了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该校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学生多达300多人。郭益朋是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少年时期被周恩来、邓小平、钱学森等名人的事迹感染,也想通过到外国求学,学成归来利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他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女王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9所高校的offer共12份,这些高校都是英国名校,在QS2020世界排名中位居前两百名。最终,郭益朋选择了英国约克大学。

“这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校风学风建设的优异成果,同时也反映出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精准指导学生考研取得了突出成效。”武昌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开设考研专题讲座、设立考研自习室、开辟考研专栏等举措,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据了解,该校每年都有几百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据不完全统计,该校近年来已有3500余人成功考研,其中不乏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不少学生硕士或博士毕业后,成为国际知名大学的教授、副教授,有的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或成为骨干人才。校友张霁,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年薪201万元;管乐,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李锴,武汉大学副教授;张新平,中南大学副教授;张孜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祝海川,北京大学博士,现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李光碧,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药理与毒理系实验室博士后……这样的校友典型不胜枚举!(刘明杨)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