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落地

2022年06月3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6月30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武汉某纸业企业成功办理分行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为企业低碳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据了解,该纸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被列为“造纸印刷与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政府政策重点支持发展的循环型经济企业,年产值达50亿余元。得知该企业拥有一部分碳配额且一直停留在账面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创新业务模式,制定碳排放权质押融资方案。在总行的专业支持下,积极与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联系,逐项确定业务流程,打通业务关节,开辟绿色贷款审批通道,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的审批、质押登记与发放工作,有效盘活企业的账面资产,得到该企业高度赞赏。该业务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和公示,并同步在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进行质押登记。

绿水青山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与守护。该笔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是华夏银行全面推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创新信贷服务模式,支持企业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要体现。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擦亮“绿筑美丽华夏”绿色金融品牌,积极履行金融支持绿色实体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华夏力量。(杨慧)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