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2022年07月06日15:19 |
小字号

“你们单位一案一教育资料不齐、归档不规范、受处分退休干部一案一教育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请对照文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近日,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深入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做细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宜城市纪委监委先后对32名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78名政法党员干部作出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等组织处理,清除了政法队伍中的一批“顽瘴痼疾”。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该市纪委监委精准施策,通过“室组地”协同联动、精准施策,通过教育回访、跟踪问效、实地检查等方式,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督促政法单位切实履职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尽责。

“我们把监督挺在第一位,精准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各政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仅2022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处分干部32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向基层压实。”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升华表示。

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干事动力不足的情况,组成专班点对点教育回访,了解工作、思想状况,引导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投入干事创业;针对案件查办暴露出来的问题,先后下发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列席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等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和日常监督,确保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切实起到查办一案、治理一域、净化一方的目的。

“政法队伍稳则社会大局稳。我们将完善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助力政法队伍当好人民卫士,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邓乐鹏、王小娇)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