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小豆腐“磨”出致富路

2022年07月1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豆腐坊。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豆腐坊

近日,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大川镇的一座“白房子”人气火爆。笔者刚踏进房门,阵阵豆香四溢,制作间里师傅正按照工序泡豆、打浆、滤浆、蒸煮、入模、挤压、翻板、切块……一块块的白嫩豆腐新鲜出炉。

“制作豆腐的机器这么大啊,和我们以前做豆腐也太不一样了,这机器做出来的也不知道好吃不?”“嫩嫩的,看着还不错。”豆腐坊外前来参观的群众好奇地你一言我一语。

豆腐制作现场

豆腐制作现场

“这是我们今天试加工的豆腐、豆浆还有豆花,大家尝一尝,可以顺便带一点回去,给我们多提提意见。”大川镇上的村干部们热情地招呼着群众。大川镇制作豆腐的历史久远,当地农户利用自产的黄豆、红豆、黑豆、绿豆等磨制五彩豆腐,质地细腻嫩滑,味道甘甜鲜美。豆腐坊总投资140万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通过加工以豆制品为主的农产品,积极打造“大川豆腐”品牌,预计每年可为镇上集体收入增加10万余元,带动周边群众创业。

新鲜出炉的嫩豆腐

新鲜出炉的嫩豆腐

近年来,茅箭区大川镇紧紧依靠“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坚持产业富民强村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葡萄、羊肚菌、农家乐、豆腐等特色产业,以产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通过积极打造豆腐宴特色旅游品牌——“大川嫂子豆腐宴”,以特色美食为吸引点,加以亲子文娱教育和主题教育类为运营模式,通过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图/文 陈宣霖、沙正秋、叶俊)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