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宣恩:“清廉打卡点”激活城乡“廉动力”

2022年07月14日14:51 |
小字号

图为参加全县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班的学员正在伍家台茶廉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参加全县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班的学员正在伍家台茶廉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红船雕塑、墙体浮雕、精美壁画.....一步一景,重温红色经典,彰显革命情怀。

墙上家风家教、村规民约、小微权力清单等内容有序展示,乡间清风中蕴含着阵阵廉韵。

这个以红色为底、清廉文化与乡土特色相融合的村落位于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当阳坪村,如今已成功晋级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教育学习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湖北省宣恩县纪委监委立足县域特色优势资源,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因子,按照“一地一品”理念,不断整合廉洁文化建设既有成果,进一步壮大本地特色廉洁文化“矩阵”。城区中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清廉文化长廊及微景观,让清廉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底色;城区以北形成了以伍家台茶廉文化教育基地、晓关乡野椒园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椿木营甘竹坪家风长廊为代表的“打卡点”;城区以南形成了以高罗板寮清廉村居、沙道沟当阳坪忠峒里红色文化体验驿站及李家河板栗园红色纪念馆为重点的龙头阵地,串点成线,绘就了一幅县域廉洁文化“多彩地图”。

“清廉打卡点”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及城市建设,更不断地传播廉洁文化,让清廉新风浸润贡乡大地。

“春赏梨花,夏赏荷;秋摘硕果,冬观雪。不同的季节来到黄坪总是有新收获,梨花清白、荷花高洁,赏景的同时又能感悟人生道理。”在宣恩县黄坪村,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村居建设,深度挖掘该村主导产业黄金梨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了以“梨香廉韵·清廉黄坪”为主题,由梨园观光线、梨廉馆、家风馆、廉梨认养区等组成的廉政教育基地,体验式的教育方式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点赞。

为强化廉洁文化教育效果,该县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积极助推“廉旅融合”,让干部群众和广大游客在“看、听、玩”中悟廉理,由被动接受变成“主动打卡”。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育廉洁文化阵地23个,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游客 “打卡”体验。

“我们将各个散落的文化点串联成线,进一步拓展文廉旅融合深度,不断提升宣恩清廉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推动廉洁意识入脑入心,为持续深化 ‘三不’一体推进夯实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刘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