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办得好|大学生勤工俭学工资被克扣?一条留言解决了

2022年07月24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7月24日电 (关喜艳)试用期自离没有工资?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荆门东宝区委书记板块下留言求助,称自己在某公司工作4天,店长以“试用期自离没有工资”为由拒绝支付其工资,希望解决。对此,湖北荆门东宝区回应,工资报酬已发放。

“本人于2022年7月3日至7月6日在东宝区某茶颜工商街店工作四天,早班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晚班时间是中午12点至晚上9点,工作时长为每日9小时。我应当有400元工资,但是该茶颜工商街店负责人以‘试用期自离没有工资’为由拒绝支付劳动报酬。”7月12日,网友W***留言称,自己与该店店长协商无果后,该店长删除了其微信。

接到留言求助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了解,该网友为武汉某学院大三学生,暑期在荆门市某茶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勤工俭学,该公司确实拖欠了网友7月3日至6日佣金。

该局回应称,根据《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2条规定“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 网友与所诉公司之间为雇佣关系,不存在劳动关系,不属于劳动保障监察受案范围。为帮助网友尽快解决问题,7月12日,该局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所诉公司现场调查核实。经沟通协调,该公司老板已经发放了网友的工资报酬。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