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用“活”廉政谈话 拧“紧”纪律发条

2022年07月29日10:21 |
小字号

“这场‘廉洁洗礼’让我受益匪浅,面对财政部门资金量大、涉及面广、参与执行政策多等现实情况,我们财政干部要算好资金的‘经济账’,也要算好个人成长的‘政治账’,更要算好家庭幸福的‘长远账’,才不会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培养。”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在财政局举办系统干部廉政谈话后,该局年轻干部马某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对该县财政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机关全体职工、乡镇财政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等90余人参加。

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谈话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既促进党员干部学习勉励,也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真正发挥领导干部正确用权、始终坚持勤政廉政的良好作用。必须做到“三个牢固”,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勤学习、善学习,不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练就干事创业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坚守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本本分分做人。

谈话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信仰追求、筑牢思想堤坝,切实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工作上进取、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努力争做清正廉洁的财政人。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累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398人次,其中个别谈话11人次。

“我们持续将谈话会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把严管厚爱体现在日常。”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对被监督单位的重点岗位、重要环节、重要节点的廉政谈话,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条“高压线”。(邓航)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