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电力多举措保障国庆期间可靠供电

2022年10月0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对辖区商铺开展上门走访宣传。陈静摄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对辖区商铺开展上门走访宣传。陈静摄

9月30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岳桥村,只见一架六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巡检220千伏周居线,排查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国庆期间保供电工作,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和用电负荷变化,严格管控节日期间检修计划,加强电网实时运行控制和隐患排查消缺,确保电网达到最优状态。

据气象预报,今年国庆期间,全省整体以晴好多云天气为主,自西向东有雨水发生,局部有小雨或中雨。国网湖北电力调控中心预测,节日期间电力电量供需总体平衡。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对500千伏宜华线31#跨江塔进行保电特巡,守护万家灯火通明。丁枭雄摄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对500千伏宜华线31#跨江塔进行保电特巡,守护万家灯火通明。丁枭雄摄

国网湖北电力加强重要输变电设备秋季检修运维。9月25日,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武汉换流站首次年度检修完成,本次检修安排1.3万余项检修项目,涉及3000多台(套)设备,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还加强特高压复奉、锦苏直流、三峡外送等密集输电通道线路运维管理,加强易发山火、外破区段的蹲守与特巡,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采用红外测温、无人机巡检等方式,对重要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开展多轮全方位保电特巡。

国网湖北电力提升科技运维水平,筑牢电网安全防线。节前,在咸安区向阳湖北岭村,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专员石竣凯手持绝缘杆,将一个四四方方的箱式机器人,挂到10千伏宝甘线39#-40#电杆裸导线上,随后石竣凯用手中的控制器指挥机器人一边缓缓移动,一边喷出黑色的绝缘涂料。15分钟便完成了这段裸导线的绝缘化喷涂,3天后涂料完全凝固,牢牢包裹导线实现绝缘化。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将持续提升配电线路供电可靠性。

国网湖北电力加强重要用电客户安全检查,全力确保政府、医院以及高铁、机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供电安全可靠。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提前做好事故预想,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为重要企业、重要客户以及重大活动的供电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湖北电力畅通供电服务渠道,节日期间用电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渠道办理电费交纳等各类业务。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建立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诉求受理机制,发挥网格化服务特点,打造电力抢修“110”,确保客户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共出动保电人员3572人次、运维车辆1637台次,加强电网重要部位巡视值守。节日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各级管理人员和应急抢修队伍将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国庆佳节。(祝科、刘帮)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