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举行纪念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

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王蒙徽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主持 孙伟李荣灿出席

2022年07月30日07:5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湖北省纪念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在汉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蒙徽出席并强调,湖北作为军史大省、驻军大省、军工大省、军科大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目标,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领导董卫民、陈新武、徐文海,部队领导王立岩、周月星、谢东辉、孙向东、郭强利、张伟林、王献军、柳其许、王金良、张旭、杨波、刘绍东、黄文辉、闫贵军等出席。

座谈会上,王立岩、孙向东、郭强利、杨波、闫贵军和周月星在发言中,深情回顾驻鄂部队与湖北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荣历程,介绍了部队参与和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驻鄂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省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近年来,驻鄂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聚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坚持边备战边建设,积极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王蒙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驻鄂部队全力支持的结果。

王蒙徽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各项制度,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要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要强化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保障练兵备战。

王蒙徽强调,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将国家战略需要与湖北特色优势结合起来,推进后勤领域融合发展、科技领域协同创新、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得益彰。

王蒙徽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解决好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细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进一步营造崇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