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30日08:0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过去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湖北人民对过去5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着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出台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带领我们实现了疫后重振。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部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生动实践。二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党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提高粮食安全、能源资源保障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工作和机制两个方面深入检视和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促进群防群控和专业防控相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