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鄂州市鄂城区——

居民楼安全有了保障(反馈)

本报记者 强郁文
2022年08月0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月23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了题为《废品回收处设在居民楼  切割旧电器易引发火灾》的来信,反映居民楼半地下室被用作废品回收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稿件见报后,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派人与读者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上门与废品回收处负责人对接,督促其立即停止锤焊、切割等危险行为。

  鄂州市鄂城区副区长蒋毅到废品回收处实地查看,并组织鄂城区市场监管、商务、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排查,发现该废品回收处为居住与仓储、经营等功能违章混合的“三合一”场所,且无证经营,安全隐患突出。

  随后,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迅速关停了废品回收处,将内部易燃废品进行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尽快推动废品回收处整改到位,鄂城区组织工作人员与废品回收处负责人、场所出租方和居民反复沟通,要求废品回收处停止无证经营,搬空所有废品。

  目前,该废旧回收处已停止经营,场内所有废品已清理干净(见图),场地房东已退还相应租金。“居民们对整改工作非常满意。居民楼安全了,大家也就放心了。”读者严光银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1日 07 版)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