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民警4小时找回走丢老人 群众城市留言板写诗点赞

2022年08月05日19:58 |
小字号

“八旬老人迷失门,急坏家人与亲朋。人民警察为人民,不辞深夜寻老人。辗转数里终见影,安全护送到家人。警民一家情谊深,堪称人民守护神。”这是一位女士写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的点赞诗,感谢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东亭派出所民警帮忙找回了走丢的父亲,而距离其父亲被找到,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

8月1日19时许,东亭派出所接到群众冯女士报警称,其父亲从中南医院走失,自己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十分焦急,希望民警可以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张志鹏、陈世杰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了解到,父女俩都是孝感人,父亲已经年过八旬,且患有老年痴呆,此次来武汉是为了带父亲来中南医院看病。当天冯女士在医院做核酸时让父亲在原地等候,谁知回来后发现父亲已不见了踪影,虽然父亲身上携带了手机,但并不会使用。说着说着,冯女士的双眼早已浸湿了泪水。张志鹏一边耐心安慰冯女士,一边立即安排民辅警开展搜寻工作。

详细询问老人外貌、衣着特征等信息后,张志鹏等人通过调取医院监控视频发现老人已经离开医院。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很容易发生意外,情况紧急。张志鹏又马上通过手机定位发现老人正在武昌火车站,随即立刻带领冯女士一起赶往火车站寻找。通过大量的视频追踪、实地走访工作,经过4小时不间断的努力搜寻,终于在当天晚上22时许在火车站候车厅找到了冯女士的父亲。随后,张志鹏等人又开车将父女俩人送回了医院。

“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儿,作为一名警察,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感谢冯女士女士为我们点赞。”张志鹏笑着说道。(陈卓)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