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大悟“1+5”专项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2年08月0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范某某在担任北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借用或报销等借口多次套取该村村民一卡通资金共计18100元,情节严重,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近日,湖北省大悟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民之所望,剑之所向。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为着力点,聚焦“一卡通”、医疗、食品安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物业服务、养老保险等领域开展“1+5”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重点“查”、逐项“改”、突出“治”三个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治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群众的问题反映到哪里,专项整治就跟进到哪里。

为强化过程监督和成效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巡”四股监督力量,扎实开展“1+5”专项整治,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问题解决,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已开展“1+5”专项监督检查54次,发现问题26个,查处问题15个,已立案5人,留置2人。

“我们将持续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席慕蓉)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