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巡察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向善向好

2022年08月12日10:21 |
小字号

“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怎么样?”“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新官不理旧账’现象?”“有没有困难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对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有没有建议?”……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第三巡察组邀请县个私协会及7家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营商环境建设。

座谈会上,7家企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政策扶持、融资贷款等情况交流发言,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座谈中收集到的17条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以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巡察组认真梳理总结、分类科学处置。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巡察组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单位党组织,责令限期整改完毕。对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巡察组深度研判,推动各单位建章立制,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近年来,竹溪县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瞄准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点穴式”巡察等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着力发现并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廖玉鑫)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