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浠水:向内找水战旱情

2022年08月14日07: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出梅以来,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持续高温少雨,农作物大面积喊渴。在这段时间里,该县关口镇充分发挥每口小塘堰的作用,最大限度缓解了旱情。

75岁的关口镇腊树村1组村民董文光是个种田的老把式,今年五亩多粮田的灌溉用水都是来自于组里的两口当家塘,老董也没有像往年一样扛着锄头到渠道里去抢水了。

“今年依靠这水塘灌了几次水,还能灌一次水。”董文光说,“幸亏这个塘堰改造之后,来了救命水,今年在这天旱的情况下,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对塘堰进行清淤加固。

对塘堰进行清淤加固。

像这样的当家塘堰在腊树村有二十多口,今年的持续干旱并没有给这里的村民们造成严重损失,这都得益于小微水体整治项目清修、加固了塘堰。

“去年到今年,总共修复完善了384口塘。”浠水县关口镇水利站长熊双寸说。

据了解,关口镇位于浠水县西干渠的上游,在全镇塘堰没有整治之前,抗旱压力很大,农业灌溉用水都来自于干渠,并且总是和下游乡镇抢水灌溉。

近两年的小微水体整治行动中,该镇对境内所有塘堰进行了清淤加固,在大旱之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图/文 冯伟、王路港)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