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多措施保障旱灾区农村安全饮水

2022年08月16日10:36 |
小字号

8月以来,受降水不足和持续高温的影响,湖北省出现严重旱情,为了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湖北各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切实可行的供水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饮用水。目前,全省农村供水保障情况总体正常。

最新水情显示,截至15日,湖北省内长江、汉江、主要中小河流及五大湖泊水位较历史同期总体偏低,其中长江、汉江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处于历史同期最低或接近最低水平,221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全省56个土壤墒情监测显示,31个站出现轻度以上干旱,其中襄阳襄州、武汉黄陂、十堰竹山、黄冈团风等地出现严重干旱。

湖北各地水利和湖泊局、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中心组织抗旱应急队伍,巡检乡村旱情。对水源枯竭的地方,采取科学调水、拓展水源、水车送水等措施;针对供水量减小、水压不够的区域,则实施分片分时段供水,消防大队派遣消防车送水服务灾区群众;各地还加强管线巡查和供水设施维修养护,及时抢修破损管道,确保供水设施保持良好运行状。

截至8月16日,恩施、 黄石、宜昌、咸宁、十堰、襄阳、黄冈、神农架等8个市州36个县市区233个行政村21226人采取应急送水方式保障生活用水,共送水320车1530吨。与昨日相比,应急送水人口增加1260人。(张强)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