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董卫民:集中抗旱力量保供水保秋粮丰收

2022年08月2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赴咸宁市检查督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细做实抗旱减灾各项工作,集中抗旱力量保供水保秋粮丰收。

董卫民来到嘉鱼县潘家湾镇余码头,现场察看临时泵站工程提水灌溉情况;在咸安区汀泗桥镇彭碑村,他与排队接水的群众亲切交谈,对当地组织应急送水、主动开挖支渠引水灌溉自救的做法给予肯定;在长寿村,他走进受旱稻田里,询问水稻抽穗扬花、灌浆生长情况,勉励大家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旱情影响和损失。

董卫民强调,要树牢防大旱、抗长旱思想,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抗旱减灾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合理调度分配水量,提高用水综合效益。要加强抗灾技术指导,强化农业减灾措施,适时组织改种补种抢种,确保抗旱夺丰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抗旱减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汪洋)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