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抗疫主战场  金叶显担当

2022年08月1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党员下沉社区对车辆核验出入手续。
党员下沉社区对车辆核验出入手续。

立秋刚过,湖北省十堰市突遭输入性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湖北十堰金叶阳光连锁商贸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叶阳光公司”)迅速吹响战役“集结号”,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跟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金叶人的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守阵地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责任担当。当前,就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百分之百的履职尽责,去防止万分之一可能发生的意外。”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叶阳光公司董事长皮新湖说。

谋划在前,落实在细。8月11日一大早,皮新湖紧急召开公司扩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担负起应尽之责,勠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严格落实落细防疫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干部职工的安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彭涛表示。

紧接着,一条条指令火速发出,一项项措施迅速付诸实施。启动突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员进入战备状态;分析研判形势,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紧盯责任落实,对8月5日以来职工返(离)堰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摸底;严格落实防疫控要求,对该市16家连锁经营店开展环境消杀;加大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8月13日,随着十堰市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持续升级,金叶阳光公司果断地按下“暂停键”,对涉疫地区的14家连锁商业门店暂停营业。

硬核防控筑堡垒

疫情来势汹汹,对于金叶阳光公司干部职工而言,他们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既要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也要紧跟需要当好“服务员”。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金叶阳光公司每天组织工作专班,对服务维保单位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从外到内、由内而外”的双向全面全域消杀模式。

“机关办公楼环境消杀工作全面完成。”

“‘金神农’烟叶物流中心环境消杀工作落实到位。”

“物流中心园区和仓储区域已经按照要求开展消毒消杀。”

每天18:00前,该公司项目物业部主要负责人在收到各工作专班的情况报告后,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公司领导层报告。

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兼防疫指挥领导小组组长,彭涛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作业,在全面统筹做好内外协调的同时,还深入实地督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精准精细,以快致快。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输入、外溢风险,公司迅速充实安保队伍力量,组织骨干队伍24小时坚守岗位,全面加强外来人员、车辆进出办公场所的管理,严守疫情防控“关口”,按照要求做好“两查一核一测”工作,确保出入登记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传播途径上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真情服务暖民心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迎战疫情,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疫情发生后,金叶阳光公司党支部迅速向全体党员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方位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请各位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下楼开展核酸检测,依次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8月14日下午,在被封控的五堰街道燕林社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经理张雷、赵强正在有序地组织居民开展第五轮扩面核酸检测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雷、赵强并非是孤军奋战。彭涛主动化身防疫“排查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地开展“敲门行动”,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党员柯小飞化身“代购员”,联系生活物资供应商,根据居民采购需求打包分装,解决群众的“物资荒”烦恼;党员彭晓波化身“守门员”,协助小区物业实行24小时临时全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和车辆出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金叶阳光公司将勠力同心,共战疫情,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点变化,积小胜为大胜,奋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金叶力量。(文/图 夏阳、赵磊)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