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大学生暑期全力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2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之。近日,为全力支持湖北省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校暑期在家的百余名大学生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者,持续参与社区疫情排摸、防疫宣传、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截至目前总服务人次超百余人次,总服务时长约1000余小时。他们用青年的担当,青春的模样为抗击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

大学生志愿者在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线工作者的不易,无论是在所有人都居家隔离期间还是现在逐渐恢复常态化的时刻,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一直冲锋一线、无畏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给父老乡亲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曙光总能到来,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疫情总能散去!”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张贻源说。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快递员进行体温检测。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快递员进行体温检测。

丹江口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群年轻人,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抗疫的坚实壁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找寻到应当坚守的职责和担当,努力在时代与命运的罗盘上刻下印记,以千万个一粟聚成洪流,汇于沧海用千万份热忱,来诠释平凡的伟大。(文/图 余伯驹 吴宇晖)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