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群众身边事做好办实见效

2022年08月30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自“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不定期走访调研,持续跟踪问效,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关键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我们是老小区,虽然经过市政改造,但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小区里没有监控探头,大家很担忧安全问题。”家住积玉桥街道汉成里社区临江府小区的王爹爹向街道工作人员反映道。

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火速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区进行仔细的查看、选址,为了让安装的监控摄像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最终选定在小区进出口主干道上安装监控摄像头,确保监控摄像的安装辐射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监控探头的安装既保证了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有效防范了盗抢等案件的发生,也为社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夜间巡逻等日常工作提供了更完善的工作条件。在小区内独居的赵女士激动地说:“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小区的治安环境变好,我们睡觉都更踏实。”

家住积玉桥街道金都蓝湾社区蓝湾俊园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向社区反映,小区14栋的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导致居民上下楼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积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中发现该问题后,立刻联系社区,并通知小区物业、业委会前往现场查看,及时对该电梯进行维修,为居民的人身、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街道负责人表示:“安全是一个小区的生命线,我们会把它放到首位。”

为加强电梯维管工作开展,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小区已安排物业人员加强巡视,督促维保人员持续跟进,确保业主出行安全。目前,经维修人员修复,该电梯运行已恢复正常。

家住积玉桥街道四清里社区的陈爹爹夫妇看到邻居已经在用智能手机买菜,也很想体验科技的便利,但是平时儿女不在身边,想学却没人教。

为帮助社区内像陈爹爹夫妇这样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人享受网络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跨越数字鸿沟。积玉桥街道联合四清里社区引进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力量在社区内开办手机课堂,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进行耐心细致的教学讲解,从如何使用微信到如何线上买菜、购物等,同时还手把手教老人清理手机内存和卸载一些垃圾软件,帮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降低电信诈骗在老年群体的发生率。

“现在退休后喜欢拍摄抖音视频和烹饪菜肴,社区的手机课堂教会了我很多丰富的玩法,再也不用担心‘落伍’喽!”参加活动的吴阿姨开心地说。手机课堂不仅让社区老人们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街道的温暖。

积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我们将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艺)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