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武汉紫阳街道:落实疫情防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31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您今天的核酸做了吗?”

“做了!你看,天天都在做。”

这不是个例,而是辖区内营业人员的常态。手机屏幕上的“24小时阴性”和当日“已采样”就是当前环境下优化营商环境最有利的保障。

良好的疫情防控是最有利的营商环境。面对疫情新变化,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严阵以待、靶向发力,为疫情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严格巡查,确保应检尽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往来顾客的健康状况,关系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局势。紫阳街道深刻认识到抓牢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对特殊情形下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每日督促企业商户从业人员参加扩面核酸检测并实地巡查检测情况,确保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专场服务,纾商户之忧。考虑到员工不能离开门店商铺太久,8月以来,街道在辖区内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核酸检测点位,由原来的12个点位增加到25个。同时,在人流量密集、门店商户众多的起义门生鲜市场、武泰闸蔬菜市场、歌笛湖陆羽茶都等地设专场,为商铺员工以及来此采购的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对于个别未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或未佩戴口罩经营的员工,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提醒并整改,“您一定要带好口罩,天天做核酸啊,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顾客负责嘛。来,我先帮你把店看着,你去对面把核酸做一下。”。

此外,紫阳街道还结合当下形势创新工作方式,组织监察室、区域办、公服办等部室联合巡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查验卡口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纳管人员管控情况,控制疫情蔓延形势,全方位保障辖区内企业商户正常经营,打造和谐安全的营商环境。 (熊楚曦)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