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孝感供电: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2022年08月31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湖北孝感供电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国网湖北孝感供电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睡莲寓意着纯洁、端庄、素雅,象征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代表着清正廉洁,它的色彩如同青春的底色,清新亮丽,迸发着朝气与活力。”8月31日,湖北孝感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池沛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现场,手绘《莫奈的睡莲》水粉画后分享道。

思想引领,青年先行。为厚植青年员工廉洁意识,倡树清风正气,该公司纪委围绕清廉主题,丰富廉洁文化载体打造灵活多样的文化活动。78名青年员工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散文诗等形式阐述自身对“清廉”的理解,展现党风廉政建设给工作环境和个人成长带来的变化。

国网湖北孝感供电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国网湖北孝感供电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据悉,在廉政宣教月期间,该公司选取莲、竹、梅、菊等植物代表,挖掘廉文化内涵,借助“花语”寄廉心、传廉意。同时,在施工项目部和重点管理领域的醒目位置,设立廉文化景观、标识,悬挂廉洁从业警示标语,依托5项12类活动引导500余名干部职工追求一尘不染,坚持两袖清风,做到三思而行。

“瘦菊一语,不畏风霜,兰花一株,清远幽香。通过这次学习,我理解了‘花语’中饱含的高风亮节,并将以此为自己做人做事的价值追求,洁身自好,拒腐防变。”发展建设部青年员工张秋爽说道。

该公司纪委将加大“廉”元素挖掘力度,将廉文化与本地红色文化有机融合,选树廉文化品牌、建设廉文化阵地、推出廉文化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开展廉洁教育,营造全员崇廉尚廉良好氛围。(图/文  程照)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