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廉洁教育 激荡年轻干部“一泓清泉”

2022年09月04日15:28 |
小字号

近日,来自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各系统各单位、不同战线的70余名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前往伙牌镇湾子村“家风展陈馆”参观。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个个场景,展示了中国古圣先贤关于家风家训的不朽诗篇以及身边典型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年轻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要以“家风”促作风的责任与使命。

年轻干部处于成长成才的关键期,关系党和国家的未来,要阻挡腐败“代际传播”,必须从年轻干部抓起,前移反腐防线。今年8月,樊城区纪委监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聚焦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联合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等部门共同推出“喜迎二十大 清廉守初心”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前往“家风展陈馆”、初心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树清廉家风”演讲比赛,参与党纪法规专题学习等,让年轻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近年来,樊城区纪委监委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教育在先、警戒在前,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履职关,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护航。

针对新入职、新提拔和在关键岗位任职的年轻干部,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对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系统剖析年轻干部作风腐败问题的外在表现、内在成因,再现其思想蜕变、堕落腐化的心路历程。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庭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拍摄典型案例小视频、建立廉政档案和聆听廉政党课等形式,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吴桐桐)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