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鹤峰:跟进监督助企纾困

2022年09月05日09:34 |
小字号

“非常感谢你们,我公司运营性亏损补贴20万元已经按程序补贴给我们了!”近日,湖北省鹤峰益通走马汽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来到走马镇纪委办公室感激地说道。

此前,该县走马镇纪委在开展下沉遍访时了解到,由于现在乘客变少,鹤峰益通走马汽运有限公司收入直线下降,目前已呈现出亏损状态,作为公司法人的刘斌已经垫付公司职工数十万元的工资,公司发展艰难。

随后,走马镇纪委就该问题到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实,知晓了对该公司有一笔20万元的运营型亏损补贴没有到账。为迅速解决该问题,缓解公司运转压力,走马镇纪委多方协调、跟进监督,今年8月,鹤峰益通走马汽运有限公司按程序申报并收到了该笔补贴费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将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与服务营商环境大走访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融合推进,注重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集体经济组织在项目审批验收、资金保障、权益保护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打通阻碍发展的“关键穴”,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对下沉遍访收集的线索和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即接即办,形成“调查+督办+审核+反馈”工作闭环,推动下沉遍访工作化问题、见实效。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沉下去,更要消化问题,确保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收集到的5个企业诉求均已办结。(李永红、向钰、田雷)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