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宣恩: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2022年09月10日09:28 |
小字号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常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9月5日,湖北省宣恩县妇联到椒园镇黄坪村参观学习家风家教建设时,党员干部刘青感慨道。

当地家风馆内,展示了近年来黄坪村获得过村级、镇级、县级出彩家庭的9户家庭良好家风故事,黄坪村传承好家风、科学教子、孝老爱亲、带头致富、道德风尚、最美庭院示范等先进事迹。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切实增加了廉洁自律的意识。

据了解,自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宣恩县积极开展清廉家风学习行动,将家风教育融入工作始终,通过“学论述正家风”、领导干部廉洁家风谈心谈话、廉洁文明家风故事征文、“弘扬好家风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不断营造“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好家风涵养清朗社会风气。

同时,该县立足自身本地文化资源,深挖传统家规家训中的廉洁因子,因地制宜打造了野椒园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黄坪村家风馆、酉水清风大讲堂、兴隆村家风家训教育文化长廊、干竹坪家风长廊等系列廉洁家风教育阵地,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思践悟。

截至目前,该县已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3个,开展家风家教系列活动16次,教育覆盖党员干部超过8000人次。(乐舟、刘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