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孝南: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督战”一线抗疫

2022年09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下沉党员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防疫物资是否齐全?”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突击来到广场街道熊咀社区核酸采样点,向工作人员询问核酸筛查筹备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孝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督”又“战”,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成立6个督查组18个督查分队,采取分片负责、动态循环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下沉党员工作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紧盯“事的闭环”“人的状态”,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电话确认、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重点了解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物资发放、人员摸排、消毒消杀、卡口值守等情况,对发现的轻微问题督促现场整改,对发现的重点问题纳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除了监督检查外,该区还有许多纪检监察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针对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迅速组建2支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突击队,抽调20名精干力量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扫楼敲门”、宣传政策、登记信息、巡查值守等工作。

核酸筛查3120户5884人,重点排查148人次......实行静态管理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驻后湖社区突击队一直坚守一线,主动参与卡点值守、入户摸排、宣传引导,尽力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要扎堆。”该区纪委监委干部胡易所在小区被封控后,他就地“转岗”,投身志愿服务,与工作人员一起组织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在核酸采样点、在支援社区、在居住地社区、在物资保供点……总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向“疫”而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无私无畏的品质,体现了纪检监察铁军的责任与担当。(孝轩)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