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利川: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14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清廉之风徐徐入怀,廉洁文化浸润人心。8月份以来,一场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全面铺开。利川市纪委监委精心配制出台17项廉洁“套餐”,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弘扬“清廉之风”。

以学促用 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利川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云上利川”客户端、“指间利川”微信公众号、“清廉利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指尖”课堂,及时推送党史、党纪知识题库,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知识测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通过理论中心组引领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以及组织开展纪法研讨和知识竞赛活动等,确保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推动党纪国法入脑入心。

以上率下 廉洁教育常态长效

“对党忠诚老实,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标配’,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利川市警示教育大会以“清廉”为主题,用深刻的语言、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为100余名“关键少数”作廉政专题报告。

同时,利川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为载体,深入开展“一把手”、党委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等活动,以讲促廉,不断推动纪法观念、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铸于形,引领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截至目前,利川市各级“一把手”已先后讲授党史和廉政专题党课120场次,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超过4000余人。

以文养廉 廉洁文化润物无声

近日,利川市“清江青年话清廉”演讲比赛初赛现场,选手吕金璐说:“清正廉洁是好干部五条标准之一,青年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同时也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在工作中,必将把清正廉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宣教月”期间,利川市通过挖掘本地红廉文化资源,运用“大篷车”“百姓舞台”“红色文艺轻骑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载体,让廉政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自“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利川市各地各单位已先后开展各类廉洁警示教育活动200余场次。(李锟)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