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清“廉”问答走进基层

2022年09月20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职工踊跃提问。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供图

职工踊跃提问。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供图

“孩子结婚,村里左邻右舍一定要送礼金,不收就是伤感情,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给老百姓解决用电问题后,他们非常热情,要留吃饭,说不答应就是不给面子。像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在湖北省荆州市石首桃花供电所清“廉”问答现场员工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9月16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共廉体”第三片区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片区石首、松滋、公安公司等三家单位共同邀请荆州公司纪委办成员走进石首桃花供电所,现场解答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廉洁问题。

清“廉”问答活动现场。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供图

清“廉”问答活动现场。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供图

为增强廉洁教育实效,深入贯彻纪检干部“三见”行动(见行动、见声音、见故事),荆州公司“共廉体”第三片区创新形式,推出清“廉”问答,组织纪检干部们深入基层站所,聚焦基层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通过“廉廉问、廉廉答”宣讲清廉知识,将传统的“专家讲、职工听”转变成“职工问、专家答”,让宣教工作在基层站所“活”起来。

此次清“廉”问答活动吸引了桃花供电所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提问主要涉及员工家属经商办企业、公用车辆管理、婚庆宴请、酒驾处理、有偿服务、用户吃请等各个方面。纪检干部们分别从纪法规定、公序良俗、人情世故等角度分析,结合规章制度、工作要求、身边典型案例等,对红线、底线问题界定清晰,为基层员工筑牢纪律防线。

据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荆州公司已推出“廉廉问・廉廉答”宣教小视频10期。“清‘廉’问答充分调动了基层员工的参与感和融入感,达到‘以问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的良好效果。以后,我们会多开展类似宣教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种子在广大干部职工心里生根发芽。”该公司纪委负责人总结说。(余菁、赵军)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