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都烟草驻村帮扶:抗旱救灾保民生

2022年09月2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哎,陈书记,刘书记,你们吃点饭再走吧!”“不了,不了,没时间了,我们还要去五组送水去,那边还等着呢。”这样的对话场景每天都在湖北宜都市王家畈镇毛湖淌村上演。

村民口中的“陈书记”是毛湖淌村书记陈飞亚,“刘书记”是宜都市烟草专卖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刘爱华。今年8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毛湖淌村旱情严重,农作物大面积受灾,人畜饮水困难。毛湖淌村是宜都市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了解村民受灾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与毛湖淌村党支部共商抗旱救灾保民生措施,迅速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启动抗旱救灾机制,通过引水灌溉、送水上门等一系列应急举措,极大缓解旱情给村民带来的生活困难,保障农作物生产。

近两个月来,宜都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组织党员队伍送水227车次,解决了毛湖淌村558户村民饮水、153亩粮食作物灌溉难题,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赢得群众点赞。(黄滔)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