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实现“村村通5G”

2022年09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移动技术人员建设5G网络

移动技术人员建设5G网络

“以后咱们也能用5G直播带货,卖自家农产品了!”9月28日,武汉市江夏区东方红村的李师傅终于用上了5G网络。随着该村5G基站的开通,武汉实现“村村通5G”。

据悉,东方红村位于武汉西南部斧头湖的湖心岛上,村民多以渔业养殖为生。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网络配套设施不足,基站建设难度大。为解决传输路由不通、供电不足等困难,湖北移动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基站建设方案,利用超高速、大容量SPN组网技术解决了距离远、信号衰减大的难题,成功完成5G基站建设,实现了全村的5G信号覆盖。

东方红村5G站点的开通,意味着武汉市近1800个行政村均已全面实现5G网络覆盖。村里有了5G网络,村民们与远方亲人沟通更顺畅了,养殖户也开始做起了直播带货,让当地特产销往全国。东方红村的幸福路、致富路也越走越宽了。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2.6Ghz、700Mhz两张5G无线网覆盖。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村通5G”工作的顺利推进,为武汉农村网络服务补齐了短板,为后期农村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湖北移动积极响应打造“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号召,贯彻落实全省强基赋能“春雷行动”,大力推进共建共享,采用先进的700M 5G网络技术,全力加快“村村通5G”工程建设,克服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弱、位置偏远、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困难,不断统筹推进乡村5G建设。

湖北移动将继续推进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农村畜牧业、水产养殖、农业种植、智能安防等应用场景落地,满足乡村发展实际需求,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文/图 王政)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