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强化监督检查 守好节日“廉洁关”“安全关”

2022年09月30日12:56 |
小字号

“国庆”前夕,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营造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保驾护航。

围绕做好节假期间纠治四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洁谈话、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明纪律、严要求,打好节前“预防针”,同时联合部分行业主管部门成立督查专班,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国庆”节日。

聚焦节日“四风”易发多发的关键点,围绕是否存在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重点检查交通卡口“落地检落地查”,重点场所监测管理,哨点触发预警机制运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及应急值班值守、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编制等执行落实情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结合“下基层”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意见建议、矛盾诉求,向群众面对面了解核实情况,督促各部门下功夫解决问题,积极化解矛盾,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类别,通过当场督促整改、建立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等方式,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成效,不断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溪纪宣)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