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利川:持续跟踪督办助力检察建议书刚性落实

2022年10月01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市检察院给你们下发的检察建议书里提到的需要整改的问题,你们能否按期完成?”“我们对调查核实准确的,周某等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期间违规多领取的养老金进行了追缴。目前,已追回全部违规调待领取的养老金24515.25元。”

近日,湖北省利川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持续跟踪督办该市人社局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利川市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全面建立各联系单位政治监督台账,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切实推动各单位履职尽责。

同时,对监督联系单位存在的典型问题以及限期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判,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利川市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组在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的同时,创新路径方式,积极支持各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推动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覆盖、直达末梢。(熊超)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