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建始:“三码合一”入园 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

2022年10月05日14:19 |
小字号

11

游客体验恩施地心谷景区的智慧旅游系统,刷脸入园。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只需要‘刷脸’就可以直接入园。”国庆节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体验了恩施地心谷景区的智慧旅游系统后纷纷称赞。

金秋十月的恩施地心谷景区,斑斓多姿,美不胜收,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10月1日上午九点,在恩施地心谷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康天会已经早早到岗,调试景区闸机口智慧旅游系统相关设备。

“国庆期间游客比较多,所有每天都会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检查智慧旅游系统,确保能够游客安全、有序、快速进入景区。”恩施地心谷景区工作人员康天会说。

为保障国庆假期游客平安有序出行,恩施地心谷景区将智慧旅游系统进行升级,上线“三码合一”人脸识别智慧旅游系统,游客购票后,只需刷脸,即可包含健康码、行程码、出票码,实现无接触入园,极大地提高了入园速度和客户体验度。

来自河南周口的任先生表示,恩施地心谷知名度很高,他也是慕名前来旅游。来到地心谷,不仅参观了这里的岩溶嶂谷景观,而且对景区智慧旅游系统也是拍手叫好。

“以前到别的景区,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出示门票二维码,这样的多次操作挺麻烦,没想到这里直接刷脸就可以进入,节约了许多排队时间,确实很方便。”河南游客任艳青说。

据了解,“三码合一”功能可精准筛查报警红码、黄码、行程码,实现游客全程无接触入园,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

“本次通过对智慧旅游全面升级,基本实现了游客不用主动掏出手机扫码入园。”恩施地心谷景区副总经理向金说,“现在可以做到游客凭一张‘脸’,就可以调取他的健康状态,调取他的身份信息,调取他的入园码,能够为游客提供无接触式的入园服务。”(颜龙、吴定力、吴冰)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