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二十春秋创伟业 同心同德向未来

2022年10月05日18:07 |
小字号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晚会现场

二十载春风化雨育桃李,看今朝弦歌奋进迎校庆。10月4日晚,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晚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各方嘉宾和校友代表相约工程,共襄盛事。

二十周年院庆是对学院发展成就的回顾总结,是对办学成果的系统检阅,更是对大学精神的凝练和提升。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在《砥砺奋进二十载 华章溢彩谱新篇》的主题报告中系统回顾和梳理了学院建院以来在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文化成果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学院发展宏伟愿景。张业鹏表示,建院二十周年,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学院深化内涵建设,谋求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工程智慧”和“工程方案”,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教授在讲话中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党政向工程技术学院院庆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彭育园说,20年的岁月,记载着工程人的勤勉与担当;20年的成绩,汇集着工程人的奋斗与拼搏。学院从初创到兴旺,在学科专业上形成了错峰竞争、差异化发展的比较优势,着力培养区域发展所急需的应用型人才,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学院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彭育园说,学院解放思想,广开言路,实践探索,严谨论证,确立了“建设多科性教学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的办学类型定位;“以工学为主,工、经、管、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结构定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多样化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院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服务面向上立足湖北,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需求。二十年来,学院的各教学和管理团队,始终秉承“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校训,努力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改革路径,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和湖北高等教育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彭育园希望,工程技术学院以建院二十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坚持应用型办学导向,动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使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培育高质量、潜心育人的教师队伍;积极构建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以湖工大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全方位构建服务立德树人的校园文化,为把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悉,院庆期间还举办了建院二十周年“工程人”座谈会、校友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校友专场综合招聘会,并围绕院庆活动,安排了学术报告,20年学院办学成果展、校企合作成果展、“记忆中的工程”系列作品展、师生书画展等活动,展示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育人成效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图/文 韦媛媛)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