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 院士专家齐聚武汉共谋水利事业发展

2022年10月0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7日电 10月6日上午,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在武汉举行。500余位水利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管理部门代表、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一堂,共谋水利事业发展。

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水利水电学院诞生于新中国成立后水利建设的迫切需求之中,成长于改革开放后高等教育发展的浪潮之中,壮大于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之中。经过70年积累与发展,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水利水电学科的道路。武大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介绍,该院已成为国内外水利水电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为国家水利行业培养了40000余名高层次优秀人才。学院参与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的技术攻关,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等国家重大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原创性的科技成果。

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致辞。他寄语水利水电学院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护好一代代水利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和毕生奋斗的事业,弘扬老一辈水利人的精神,续写水利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新篇。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前沿发展论坛。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分别以“空中水资源研究与利用”“国家水网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展望”为题作学术报告。

该院还举办了四期“校友讲坛”,针对学科前沿、大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学生就业等专题,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启迪学生专业思维、培育学生创新意识。

为支持水利水电学科高标准建设,促进水利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武大水利水电建设基金”成立,收到校友510万元捐赠。(图/文 金雨蒙、陈曼雨)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