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蓝焰白纱”一起携手 “消防版”婚纱照满满都是爱

2022年10月2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刘煜东和高晓璐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刘煜东和高晓璐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10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甘肃路消防救援站的营区内,在红色的消防车、橙色的消防服背景的衬托下,一名身穿蓝色消防员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穿洁白婚纱的女子,拍下了他们延期一个多月的婚纱照。

据了解,画面里的男主角名为刘煜东,是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通讯员,女主角高晓璐,是一名牙科医生。 两人相识与2019年,今年9月初,在亲人的见证下,两人订婚了,婚礼定于今年年底。本来这对新人计划在当月就去拍摄婚纱照,可由于两人工作时间等方面原因限制,这才一直拖延至今。

“我们俩人工作比较忙,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休息时间不一致,在外面拍摄一组婚纱照至少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加上疫情,导致婚纱照一直没拍摄成功。”为了不耽误工作,刘煜东和高晓璐拍摄婚纱照的计划一次次延期。

对于刘煜东的“失约”,高晓璐并没有失望,在支持和理解的同时也感到欣慰:“他舍小家,顾大家是在为人民群众负责,在为人民服务,我应该支持他,理解他。”爱人的理解让即将身为丈夫的刘煜东心怀惭愧,到心中确实很温暖。

其实,在刘煜东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美好的画面,那就是在单位拍摄一组婚纱照。“我非常热爱消防工作,喜欢我的战友、同事,所以一直以来就想穿上这身制服在单位拍摄一组婚纱照,记录自己奋斗的地方,也想用这特殊的方式来表达我的爱意,纪念这段美好的经历。”单位领导和同事了解他的情况后,决定帮他完成这个小心愿。“蓝焰白纱”构成了幸福浪漫的画面,并将被永远地留存纪念。

对于刘煜东提出在单位拍摄婚纱照的想法,高晓璐也非常支持,欣然同意,她说道:“最初我都做好了拍不了婚纱照的打算,现在不仅能拍摄婚纱照,而且特别有意义,我非常开心。”

他,守护平安;她,守护健康,他和她守望相助,一起携手逆行,满满都是爱。(王郭骥、张沛)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