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 打好决战决胜四季度收官战

2022年10月27日07:3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0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承压前行、克难奋进,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主要指标稳定增长,发展后劲夯得更实,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经济活力持续激发,人民生活有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国内外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斗争精神有力应对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挑战,推动全省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聚力攻坚、加力冲刺,坚决打好决战决胜四季度经济发展收官战。要坚定不移稳运行促增长,着力推动稳经济系列政策落实,确保重点产业、企业、地区竞相发力,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上项目扩投资,抢抓机遇争取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夯实经济稳进向好的基础支撑;坚定不移抓内需挖潜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提振文旅消费,推动消费升级,更好牵引带动经济循环;坚定不移强创新兴产业,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快高端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技术攻关突破,提高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定不移优环境强企业,加强帮扶助企纾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狠抓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坚定不移稳就业惠民生,做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等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防风险保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提高本领,明确责任,强化系统观念、时效意识、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