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未招标已施工 武汉青菱应急临时垃圾转运站建设引争议【5】

2022年11月1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11月15日电 (金雨蒙)项目公开招标尚未截止,可承建方却早已进场施工。近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应急临时垃圾转运站存在多处违法行为。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名称为青菱应急临时垃圾转运站EPC项目,共投资1063.3万元,建设地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尹家湾。转运站拟建设用地总面积为3600平方米,配套传达室、大门、污水处理区、汽车衡和洗车平台等设施,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该地块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整个施工现场被围挡包围,没有任何项目施工公示牌。通过围挡可以看到,主要建筑框架主体已基本完成。现场大门紧锁,没有看到施工人员。

周边居民李女士介绍,因为建设中的垃圾中转站离周边居民区太近,引得附近居民反对,该工地已于10月底暂停施工。“垃圾中转站9月份就已经开始施工,当时外面还挂着工程概况牌。”李女士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该工程开工日期为2022年9月7日,竣工日期为2022年11月21日,建设单位为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施工单位为湖北和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正在招标的项目,不仅早已开工建设,而且还建了两层楼,这肯定不正常。”李女士认为,该垃圾站距离长江和周边居民区太近了,应该要对该项目进行环评并充分征求民意。

据了解,该垃圾中转站位于青菱街尹家湾,在青菱几个大型居民区的西南侧,武汉卓越城的西北侧,长江以东。距离长江直线距离877米,距离万科保利理想城市和武汉卓越城为1.7公里和950米。

周边居民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盖有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告专用章的情况说明。该说明介绍,因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青菱片区唯一垃圾转运站被征收拆除,因此在还建垃圾转运站建成前,在尹家湾对青菱应急临时垃圾转运站EPC项目实施招标建设,项目与各相邻建筑距离均符合国家《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要求规范》的要求。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